我聽見有人叫你寶貝--新舊世代交替的好歌

(我)聽見有人叫妳寶貝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Jenny Chin

妳問我為什麼不再給妳安慰
在寒風中漫步有家不回
好幾天不見面也無所謂

妳問我為什麼把妳的信退回
又把照片撕碎毫不後悔
妳問我為了什麼開始喝酒
而且每次都喝醉

不要說我做得不對
不要說妳永遠不會
因為我在無意間聽見有人叫妳寶貝

不要說這是個誤會
妳不必在我面前流淚
因為我明明聽見有人叫妳寶貝
妳讓他叫妳 寶貝
(不要說我做得不對.........)




  先說個那時這首歌剛出來聽到的笑話。

  你吵吵鬧鬧地說為什麼那個男人叫你寶貝,結果卻沒考慮到......

  那個人會不會......其實是他老爸:P(而且人家老爸看起來比較年輕、關你屁事啊!)

  或許是因為好歌總是一再地傳唱著,結果新世代的當再把老歌拿出來重新翻唱時,反而帶動了另一股流行風潮。

  記憶中最深刻的就是信樂團所改編重唱的 One Night in 北京。




  但說實在的請問有幾個人知道這首歌其實是陳昇原唱且作詞、作曲的呢?雖然少了激昂、高亢的興奮感,但那種滄桑不是更有壓抑而內隱的情感。




============以下引用自KKBOX====================

  90年代初期,由歌壇教父級大師李宗盛創作、滾石歌手陳傑洲演唱的《聽見有人叫你寶貝》,歌詞描述男人遭到另一半背叛的悲痛心情,原唱陳傑洲清亮高亢的嗓音詮釋起來,更有種痛到最高點的悽涼,創作者李宗盛之後也曾詮釋此曲,賦予歌曲充滿熟男韻味的新靈魂。

  視李宗盛大哥為偶像、本身也很喜愛《聽見有人叫你寶貝》原曲的林健輝,選擇翻唱這首華語經典,壓力自然不小。在與製作人討論之後,希望能夠有別於原唱者陳傑洲的版本,以林健輝獨有的內斂深情,卻又帶著激情霸氣的唱腔,表現出「草食男」看似缺乏自信、內心卻澎拜激昂的感情世界。『聽見有人叫妳寶貝…妳讓他叫妳寶貝』,如此寫實的歌詞,是不是也讓你心有戚戚焉?聽原唱、原創及翻唱三種版本,訴盡世間男人的心痛吶喊!

============以上引用自KKBOX====================


  會再把這首『我聽見有人叫你寶貝』拿出來提的原因是,那天同事請我幫找這首歌。我跟他提說其實這首歌是老歌,他一副不可置信甚而不相信。(我知道我的年紀有一把了,但也不用這樣吧!)

  這首歌一開始是李宗盛寫給一個叫『陳傑洲』的歌手所唱的。

  陳傑洲個人簡介






  然後李宗盛在1994年發表-不捨[李宗盛的音樂旅程],再將之重唱。




  最後才是林健輝這個最新的版本。



  其實寫這篇沒什麼意思啦!只是覺得有些老歌如同老酒一般愈陳愈香,而那些老歌在聽來簡單甚至有些過時的老弦律,反而有種靜靜地、慢慢地挑起心裡最底的那塊溫柔之地,隨著音樂起伏漸漸地沉靜下來。

  這......會不會是我已經老了的前兆啊???(大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備忘>都是電池惹的禍......!?

"咖啡館"廣告設計

<強力推薦>網路文學經典製造機--九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