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t Comes Right Down To It...


這幾個月下來、老實說工作量不可謂重吧!應該只能說還好。

但最令人感到無力的是每一項、真的是每一項工程都一定要到緊要關頭,不得不的時候才會完工。可想而知壓力和情緒都變得不好。而出來的成果呢?只能說差強人意吧!


從六月中最先開始的 YC 部門,其實早在硬體完工前就一直在追著電源配置和網路配置,正常來說每一個網路接點旁都應該最少配一個電源接頭(這應該是基本常識吧!)。結果因為其他工程的趕工,導致資訊部的需求被一延再延,後來自己真的受不了了;只能協調工務部配一人支援,自己下去牽電源線。好死不死在約好工期那天、上班的途中被一台不長眼的貨車撞了;拖著痠痛地要死的身體到了公司還是照常爬上爬下地在維修孔中拉線。

只能在維修孔拉線是因為所有工程都已經封板了,你只能在小小的維修孔中想辦法找出路徑、在不破壞新裝潢的大原則下做好要的東西,至於┌強電弱電隔離┘那些有的沒的施工注意事項僅能都丟到一旁-先做好再說啦!。

到開幕前一天還摸黑在現場一個人孤獨地做測試到凌晨,只求隔天一切都能順利上線。

開幕後在一邊營業不打擾客人的狀況下,一邊做各種系統調校和測試;每天過半夜還在公司變成一種正常的狀態。

原本以為這就是最糟的狀況了。

沒想到 BT 部門更強,居然到了開幕當天開始營業的前一小時,才拆掉所有的鷹架、假設工程,而所有的工程人員和現場人員是熬了整夜才勉強把所有的工作完成了九成。但這我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櫃台人員都是超強的高手,在 BT 部門開幕當天沒出任何狀況(應該說她們都自己解決了所有狀況),沒讓我累到。

而 TK 部門在另一篇文章已經抱怨過了。職前訓練、販賣折扣、品項價格......幾乎可以說每一樣都要我自己去追,而系統測試和環境建置我更是狠下心地拖著廠商跟我一起熬夜把所有東西備便。

原本以為這是工期的延宕才會有的狀況,沒想到居然是每個工程都是如此......。

連三樓、五樓的工程都是在隔天就要開始營業的情況下趕工。甚至客人來到了現場,指著我的鼻子大罵:明天咧?明天有問題你要負責嗎?我也只能唯唯諾諾地保證說我們一定會在今晚趕工完成,在隔天給他一個完美的婚宴。

這些日子下來,或許我只能說:上帝真的有保守。

上帝真的有保守我們公司。

若非如此、公司怎能工程趕成如此,還能每次都安全過關,讓客人笑著離開。

若非如此、公司怎能有這麼一群嘴巴唸歸唸,還是依然拖著疲累的身軀在現場趕工做完每一項工作的好員工。

若非如此、公司怎能有這群半夜還想辦法不知去那裡幫你生出設備的好廠商。

若非如此......

接下來的 Office 工程,在施工日期還沒確定的情況下,我已經不奢望在工程開始時我能夠有正常下班的日子,我只求......一切能像之前的工程般順利結束。

阿................................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備忘>都是電池惹的禍......!?

"咖啡館"廣告設計

<強力推薦>網路文學經典製造機--九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