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請務必先把這段MV看完再點繼續閱讀。

  拜託!





  其實這篇文章在很早之前就一直很想寫了,尤其在看到朱學恆所寫的一篇『我想做音樂』,心裡更是心有悽悽焉。其實我沒什麼資格寫這種文章,畢竟我連能拿出來說嘴的一點點成就都沒有,又有什麼資格向人家說教呢?但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卻讓我心有所感的想寫出這篇文章。

  為什麼我會在開頭就拜託一定要看完MV再點繼續閱讀呢?

  我想請問一件事......

  當看完這部MV時、有沒有什麼敲了一下你的心;有沒有心頭酸酸的感覺,甚至誇張點有沒有熱淚盈眶的感覺。

  我不爭氣的承認。我在從一開始時就眼眶泛紅了、一直到結尾。

  然後我說一句難聽的,如果你看這段影片沒什麼感覺的話。我可以很肯定地說:你是個幸福的人。你沒有因為某些原因而割捨掉自己的夢想、你沒有因為生活的現實而放棄些什麼。

  我想是我自己的問題吧!

  一直表現出在生活中漫不在乎的態度、輕鬆地過生活,甚至有些糜爛地過著每一天。所以當得到某個好消息時,最好的讚美是一句:他算蠻有實力的嘛!

  套句九把刀說的:就算徹底了解自己,你夠帶種地快樂嗎?

  抱歉、我不夠帶種,甚至我常掛在嘴邊說的:我是個娘們!

  所以,你們看到時我隨時表現的就是不正經;
  所以,我就是說了一堆卻做得很少的打嘴砲;
  所以......

  一直覺得一種背影很帥,那是一種不管在任何逆境,任何痛苦、任何挑戰與折磨之前,都能夠回頭對身後的那些人大聲說出:「沒問題,交給我!」的帥氣背影。


  而前方不管有多麼恐怖的槍林彈雨,在這個背影庇蔭下的那一塊土地,永遠不會感受到外面的狂風暴雨。




  但要成為這種背影是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承受多少不為人知的苦痛;必需要做多大的犧牲才能換得,而更難的是回頭對著你背後的人還能擠出那一抹微笑!

  生活是現實而充滿苦難的、更何況夢想!

  然而輕鬆達到的夢想又何以稱之為『夢想』。

  我喜歡閱讀、所以床頭櫃擺滿了書;為的是在睡前能在入睡前多翻幾頁人家所謂的雜書。

  我習慣帶耳機、不論騎車或運動或通勤;聽的是從任何地方想辦法擷取來的英文聽力。

  我喜歡看電影、但習慣看原版DVD;因為可以切換成英文字幕。而 HBO 還要自己拿紙把字幕遮住、有點麻煩。

  我看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除了練聽力、練口音,也增加很多可能一輩子都用不上的知識。

  我的枕頭旁最少一定都會有一本書、而書的種類含蓋了各種不同領域。

  為了通過這次的初試,我封了電視、收掉雜書,把重點一頁頁地撕掉或做成小張筆記,上班時、騎車時、走路時所想的除了那堆名詞,就是那堆名詞。我還沒有通過最後的複試,但我是很努力、耗費精神地準備初試,即使最後複試沒有通過我也可以肯定地說:我努力過了。只是努力地還不夠而已。

  那天結束初試時、我刻意地不開機到了考場附近的河堤發呆。

  因為我想我即使這麼努力,應該還是沒有通過的機會吧!畢竟準備時間短、公司又正好遇上工程、外面接案也在趕,我嘗試著面對大海努力找理由告訴自己:你對得起自己。但卻失敗了!!

  因為~你就是不夠努力

  朱學恆說:很多人覺得做到一百次就是盡力了,那不是盡力,那只是做到一百次!

  而我卻連一百次都沒做到,又怎能說自己盡力了呢?

  但這是我所選擇的、所以我會用盡一切燃燒生命地去做。

  因為這才是男子漢的承諾!

  因為這樣才叫做男子漢!

  誰跟你說理想和現實不會有差距?

  每個人的理想和現實都會有差距!

  但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會用義無反顧,打落牙齒和血吞,渾身浴血也打死不退的犧牲來補足理想跟現實之間的差距!

  放棄、並不困難。

  堅持、才是真正難處。
  
  就像我一開始說我並沒有什麼好可以說嘴的成就,所以我仍然會...

  笑笑而瘋瘋地面對大家。

  默默而努力地承受壓力。

  因為我期望真能有一天;

  幸福能來敲我的門。

  Ne~ Kurumi
  這街道的景色在你的眼中是什麼模樣呢?
  現在的我看起來又是怎樣?

  Ne~ Kurumi
  若是旁人的關心聽來像挖苦似的
  那時候又該怎麼做才好呢?

  只是回想起過去美好的一切
  卻讓人的心情更自覺得瀕老
  即使在這樣的生活裡頭
  如今 我正要動起來了
  因為我不得不當個齒輪啊
  伴隨希望的衍生而增加的失望
  即使如此明天的內心依舊悸動
  「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試著去想像看看吧

  Ne~ Kurumi
  假使時間的河流會將一切給洗刷帶走的話
  那生存這件事就變得再容易不過了

  Ne~ Kurumi
  在那之後我一次也不曾讓眼淚流下來
  可是 讓我能夠開懷真心的笑卻也很少

  不知在哪裡扣錯了
  發覺到的時候才知道多了一個鈕扣
  就像這樣地要是能和 某個有多的鈕扣穴的人相遇
  讓一切變得有意義就好了
  伴隨邂逅的次數而增加的別離
  即使如此內心仍因希望而悸動
  每當在走過十字路口的時候
  難免也會有迷失方向的時候

  總是乞望想擁有比眼前更多
  為了追求那不變的愛而高歌
  於是齒輪不停轉動
  超過必要的負擔 讓齒輪一面發出嘎吱的聲響
  伴隨希望的衍生而增加的失望
  即使如此明天的內心依舊悸動
  「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試著去想像看看吧
  伴隨邂逅的次數而增加的別離
  即使如此內心仍因希望而跳動
  現在已經不能夠回頭了啊

  向前走吧 踏上沒有你的這條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備忘>都是電池惹的禍......!?

"咖啡館"廣告設計

<強力推薦>網路文學經典製造機--九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