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青春期的詩

最近許多高中時的同學結婚了......。

我是很懶惰的人......,或者說我是很不積極維繫朋友情感的人。

我一直很難想像、也很難去體會有些人到了我這年紀時,還能夠跟國小、國中的同學們一直有著連繫。

國小時轉過一次學,所以對國小的同學一直很沒有印象。

國中雖然曾經成為學校的風雲和頭痛人物,但那段混亂歲月在衝剌聯考的歲月結束後就不復存在。

大學更不用說地唸過四間學校。一個好好的大學被我真的唸成了七年的醫學院。這些年下來我逐漸地成為班上陌生的一個人,甚至有些同學還不知道我的存在,上課最晚來、下課最早走、活動從不參加、也從不與人主動攀談。

漸漸地、我的生活只剩下同事。而沒有朋友......。


或許我該感謝的是這群高中的同學們,在我這麼冷漠地不主動與大家連絡的情況下,在見面時仍能瞬間回到高中生活般地嘻笑打鬧。相同地說話方式、相同地令人討厭的人......。

那天和同學聊天下,我才發覺。

我從未真正離開過高雄。

我家地址、電話從未改變。

我依然像當初一樣地忙、忙、忙。

原來回首走來的這些年,我從沒有真正地改變過。一樣的生活搭配一樣的步調,就這樣地過了十幾年。我以為我自己以為走了好遠好遠的路、早已離開了原地,卻沒想到我只是一直在原地踏步著--從未離開。

翻開手機電話簿、密密麻麻的全是協力廠商、同事。

突然回想起那年一個人住在空蕩蕩的房子裡,半夜突然急性胃炎到趴在冰冷的地板。身邊只剩陪伴我的狗-多多,睜著黑亮亮的眼睛似乎在循問我怎麼了?而手機拿起來從第一個翻到最後一個,居然沒有一個人我能夠撥出電話求救的人,那時我有掉淚嗎......?我忘了。

但不例外的,身邊的每一個人就這麼消失了。

或許......或許.......這次......。


*****強力推薦五月天這次的新專輯-後青春期的詩******





五月天 - 突然好想你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 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 我自己
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 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 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算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 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 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備忘>都是電池惹的禍......!?

"咖啡館"廣告設計

<強力推薦>網路文學經典製造機--九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