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自有Web Browser--Chrome



我已經不只一次地說過,對於 Google 我有一種異常的執著和支持。而這次在 9/3 推出的 Google自行開發的 Web Browser -- Chrome ,我當然是先行的試用和嘗鮮囉!

而這幾天使用下來,有些缺點、有些優點,就大概地列出來,其他的有各大高手已寫出心得囉~

請自行去搜尋看看吧!

下載位置: http://www.google.com/chrome/


優點:

一、開啟網頁速度較快:這裡說的較快是跟 IE7 以及 FireFox 3.0 相比較、條件是在清空 Cache且開啟同樣網頁的比較、無實測數據故做不得準(我說了算!)。

二、畫面簡潔:是優點也是缺點。有好有壞啦!畫面看起來很輕鬆但有些功能要摸一下、到處按按才能知道怎麼用。


缺點: P.S缺點是針對我自己使用上也是我說了算!

一、不支援網路 ATM :這是曉羽在網路上很常用的功能之一,或許就是因為網路 ATM 均是使用 IE Only 的格式,所以當不支援 ActiveX 時自然也就不支援網路 ATM 囉!這是從曉羽使用 FireFox 至今一直丟不掉 IE 的原因。

二、不支援 Google Toolbar :這點曉羽就真的很不能理解了,同一間公司出的東西為什麼不能支援咧?真是令我想不通。



大概就以上的幾點囉~剩下的等我再玩玩再來說吧!

大家都去試試看吧!



Google Chrome 的幾項特色:

1.免費、開放原始碼的瀏覽器;
2.瀏覽器包含一個 Javascript 虛擬機器,叫做 V8;
3.此款瀏覽器會使用特殊的標籤頁內容(跟 IE8 與 Flock 很類似);
4.瀏覽器亦有時下流行、具自動完成功能的網址列;
5.預設首頁會有類似 Opera 瀏覽器的快速連結功能;
6.Web Apps 能夠開啟在自有視窗內,不用跟其他網頁擠一塊(當然,應該會有自己的Session),類似 Prime 的計畫;
7.瀏覽器類似 IE8 一樣具有一個「超隱私」模式
8.瀏覽器會自動下載網站黑名單,把釣魚網站與有害軟體網站排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備忘>都是電池惹的禍......!?

"咖啡館"廣告設計

<強力推薦>網路文學經典製造機--九把刀